終於來到了二零一四年的最後一天了。
少不了的每年回顧又出來了。
這一年又經歷了不少,
有不少初體驗,大概對我的人生會有很重要的影響吧?
這一年我決絕地離開,也漸漸學懂了拒絕。
這一年我由副學士,變成了兼讀中的學士。
這一年我由兼職員工,變成了全職員工。
相比起回顧沒甚麼回憶 (又或是被我刻意遺忘了…?) 的二零一四了,
更傾向訂立新一年,二零一五年的目標。
新一年,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更獨立。
(不過有人說小妹已經很獨立了?)
新一年,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接受孤單,甚至可以享受孤單。
我大概有一種傾向,工作狂的傾向。
一旦沒事做,閒下來,就會有不自在的感覺。
我想,我可以學懂享受這些時光,用這些時間享受一下生活。
新一年,希望自己可以變得不太纏人。
嘛,如果前兩者做到,大概這一個也自然會達成吧?
新一年,希望自己可以在各方面都盡力而為。
說實話,出生到現在,回想起來,
我不覺得自己有盡全力去做過某一件事。
考公開試的時候,念副學士的時候,見工的時候,
老實說我都是適當地用功一下,努力一下。
回想起來,完全不覺得自己已經拚盡了全力。
或許有點熱血過頭,但我還是想為一件事,一生懸命地努力一次。
新一年,希望自己持續練習日文。
同時希望可以結交日本人朋友,多看日本節目。
事實上,這項目標已經進行中,亦曾經進行過。
不過最後都堅持不到。
大概是那時候自己沒有恆心,而且水平還不夠吧?
現在,水平提高了不少的我,
是時候要實踐自己學到的東西了。
新一年的目標,暫時就這樣吧?
祝大家有一個圓滿的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啊,順帶一提,今年沒人約我倒數,
所以決定在家看紅白歌合戰!
這是我第一年看紅白,有點興奮的感覺。
呵呵呵~
敬業。專業。
曾經,我也少看過自己。
曾經,我也少看過 IT 行業。
大概是看得太多那些悔氣說話吧?
不過,當踏入了社會,
開始了人生第一份全職之後就發現,
原來 IT,真的是一個專業啊。
身邊的同事,每天都是恤衫上班。
雖然不是全套西裝,但只少也是SMART CASUAL。
身處於這樣的工作環境的自己,
發現了原來我們是專業人士啊……
有了這個覺悟之後,
上班的心情變得有點奇怪了。
該說是興奮還是輕鬆呢?
大概是因為有一份自豪感吧?
我想這份自豪,在工作上很重要,
對自己的人生很重要。
要有這份感覺,喜愛自己的工作,
這樣在工作煩人累人的時候,
才有動力支持下去吧?
我好像,又再一次,喜歡上 IT 了。
曾經,我也少看過 IT 行業。
大概是看得太多那些悔氣說話吧?
不過,當踏入了社會,
開始了人生第一份全職之後就發現,
原來 IT,真的是一個專業啊。
身邊的同事,每天都是恤衫上班。
雖然不是全套西裝,但只少也是SMART CASUAL。
身處於這樣的工作環境的自己,
發現了原來我們是專業人士啊……
有了這個覺悟之後,
上班的心情變得有點奇怪了。
該說是興奮還是輕鬆呢?
大概是因為有一份自豪感吧?
我想這份自豪,在工作上很重要,
對自己的人生很重要。
要有這份感覺,喜愛自己的工作,
這樣在工作煩人累人的時候,
才有動力支持下去吧?
我好像,又再一次,喜歡上 IT 了。
大棠。郊遊。冰雕。
不知道是不是近幾年愈來愈多人去賞楓,
去大棠的方法變得簡單了。
K66,特別班次。
上車地點是朗屏西鐵站,下車地點是大棠山道口。
下車之後向左走一段路,就會來到「起點」。
一路沿著路走上去,一邊走一邊吸收天地靈氣。

很快便會看到第一處紅葉。
只有一兩棵,在路邊孤單地佇立著。
再一路走下去,會來到一大棟楓樹的地方。
人群會告訴你,搶眼的紅葉會告訴你,
你到達了目的地了。
葉,很紅。
不過,最讓我的眼睛離不開的,
是金色一片的葉海。
****************************
今天拍了挺多照片的。
事隔兩年,再次踏足大棠,再次拍紅葉。
身邊的人不同了,我也由拿 DC 變成了拿單反的女生了。
可是紅葉依然如此。
繼續,搖曳。
去大棠的方法變得簡單了。
K66,特別班次。
上車地點是朗屏西鐵站,下車地點是大棠山道口。
下車之後向左走一段路,就會來到「起點」。
一路沿著路走上去,一邊走一邊吸收天地靈氣。

很快便會看到第一處紅葉。
只有一兩棵,在路邊孤單地佇立著。
再一路走下去,會來到一大棟楓樹的地方。
人群會告訴你,搶眼的紅葉會告訴你,
你到達了目的地了。
很多人,圍在樹下。
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身處外國,像是韓國之類的地方。
葉,很紅。
不過,最讓我的眼睛離不開的,
是金色一片的葉海。
它們,有一種,神聖的感覺。
套用某人的說話,是和風啊!
(果然喜歡日本風呢)
走了一轉紅葉之後,順道去了一趟冰雪節。
場內,沒甚麼特別。
沒攤位遊戲,只有美食攤位。
繞了一圍就去了看冰雕 (重點) 了。
工作人員說館內只有零下十五度。
有羽絨借給參觀者穿。
不過,進到館內之後我就發現,
身體不會冷,可是外露的手掌就很冰。
冰到痛,痛到痺。
所以,在此建議將會去看冰雕的大家,
衣服,可以不穿或不帶太多,
可是手套一定需要!
因為大會借出的羽絨沒有口袋的!!
****************************
今天拍了挺多照片的。
事隔兩年,再次踏足大棠,再次拍紅葉。
身邊的人不同了,我也由拿 DC 變成了拿單反的女生了。
可是紅葉依然如此。
繼續,搖曳。
翻生侏羅館3: 古墓的秘密
嗯,果然是一套笑片。
沒有特別的劇情,沒有特別的意義。
要說最深層的情感表達,大概就是最尾那一段吧?
詳情就不說了,免得劇透。
不過,以笑片來看,是很成功的笑片。
整個戲院的人都哈哈大笑。
悶場是有的,一、兩分鐘吧?
這麼一丁點的時間,開心也要抖氣吧?
就當然緩衝自己的情緒的時間吧。
如果說劇情好笑,
不如說這齣電影花了點心思於剪接上,
令整件事變得好笑。
如果你問我,我會覺得自己在看笑笑小電影之類的東西,
但不會覺得自己在看一齣「電影」。
當然,既然以笑片來定義這齣電影,
就不要期望它的劇情有多豐富,有多合邏輯。
對我而言,有些位置的確是有點勉強,
戲中亦沒有交代,不過那麼一丁點就算了吧。
工作態度?
在新公司工作已經一個多月了,
到了現在,我依然在摸索中……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到底要過多久才能完全掌握這份工作?
還是原來全職是永遠不可能完全掌握,
永遠都會有新的挑戰的呢?
說實話我有點迷茫。
有時候太空閒,
可是身邊的隊友、同事卻忙得不可開交,
會有點怨恨自己的能力不足,
有點怨恨自己的無能。
有時候有工作進來了,
又很害怕做錯事,
雖然至今都沒有甚麼大錯,
不過每接一份工作都很猶豫和害怕。
這樣的想法令自己的心情大上大落。
然後開始有點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不過,如果這一關我也跨不過去,
大概我會一直停滯不前吧?
到底我應該採用何種態度面對我的工作?
我還在思考。
我想,我還在可以撞板,可以犯錯的階段吧?
我想,每做一件事,每說一句話之前,想一想連帶的後果,
這樣就可以做好自己的份內事了吧?
我想,我的轉數,我的語言偽術,我的婉轉,
可能又要重出江湖了。
這些年,任性夠了,任由自己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侍著自己的年輕,隨心的任性,
現在,是時候再次背負一切,再次上路了吧?
到了現在,我依然在摸索中……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全職工作,
到底要過多久才能完全掌握這份工作?
還是原來全職是永遠不可能完全掌握,
永遠都會有新的挑戰的呢?
說實話我有點迷茫。
有時候太空閒,
可是身邊的隊友、同事卻忙得不可開交,
會有點怨恨自己的能力不足,
有點怨恨自己的無能。
有時候有工作進來了,
又很害怕做錯事,
雖然至今都沒有甚麼大錯,
不過每接一份工作都很猶豫和害怕。
這樣的想法令自己的心情大上大落。
然後開始有點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不過,如果這一關我也跨不過去,
大概我會一直停滯不前吧?
到底我應該採用何種態度面對我的工作?
我還在思考。
我想,我還在可以撞板,可以犯錯的階段吧?
我想,每做一件事,每說一句話之前,想一想連帶的後果,
這樣就可以做好自己的份內事了吧?
我想,我的轉數,我的語言偽術,我的婉轉,
可能又要重出江湖了。
這些年,任性夠了,任由自己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侍著自己的年輕,隨心的任性,
現在,是時候再次背負一切,再次上路了吧?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Mocking Jay 上映了接近一個月了,
現在才抽到時間去看。
看之前,看了一下影評,有些人說很悶,
但我看完之後,覺得其實不算悶。
反倒覺得,如果濃縮了的話,細節會流失得很嚴重。
要如何蘊養整個戲院裡的人,
有一種革命的感覺,有一種反抗的心情,
我想,花了這麼一段時間去描述,
就是為了要營造這種氣氛吧?
再者,The Hunger Games 不是一套動作片,
它是一套劇情片,甚至可以反映現實社會的劇情片。
如果只著重於震撼的畫面,
故事的本質就會消失了吧?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是這集的敗筆。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去凝聚觀眾的情緒,
卻在最後最應該要爆發的時候劇終,
一切留給下一集。
可是到時候,要如何讓已冷卻的觀眾的熱情再次提升?
我倒是挺期待導演的手法呢。
總括而言,我還是覺得這套戲值得看的。
現在才抽到時間去看。
看之前,看了一下影評,有些人說很悶,
但我看完之後,覺得其實不算悶。
反倒覺得,如果濃縮了的話,細節會流失得很嚴重。
要如何蘊養整個戲院裡的人,
有一種革命的感覺,有一種反抗的心情,
我想,花了這麼一段時間去描述,
就是為了要營造這種氣氛吧?
再者,The Hunger Games 不是一套動作片,
它是一套劇情片,甚至可以反映現實社會的劇情片。
如果只著重於震撼的畫面,
故事的本質就會消失了吧?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是這集的敗筆。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去凝聚觀眾的情緒,
卻在最後最應該要爆發的時候劇終,
一切留給下一集。
可是到時候,要如何讓已冷卻的觀眾的熱情再次提升?
我倒是挺期待導演的手法呢。
總括而言,我還是覺得這套戲值得看的。










